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我渔政船是执行正常公务 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

人民网刘军涛 2012-07-14 15:1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我渔政船是执行正常公务 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

问:安南特使坚持认为,伊朗应在解决叙利亚危机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呼吁成立国际委员会调查前主席阿拉法特的死因。中方是否愿参与该委员会?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认为,叙问题的妥善解决离不开地区国家、特别是对叙有关各方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参与和支持。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

问:据报道,本次东盟外长会后未能发表联合公报,有评论称这与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认为,在此次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上,各方就东亚区域合作和重大地区国际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相互了解,富有成果。中方在各领域问题上的看法和立场得到许多与会国家的理解和支持。

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突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亚太国家更应加强团结与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增强内生增长动力,为本地区稳定和发展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多年来,东亚区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做出了贡献。中国也为此作出了重大努力,受到普遍赞赏。

中国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在南海问题上,关键是各方要切实尊重和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南海问题是中国同有关国家间的双边争议,应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解决存在的争议。在此过程中,各方应保持自我克制,不采取使争议扩大化、复杂化和影响地区和平、稳定的行动。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