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司机助人维权反遭交警围殴 打人者被拘队长受处分

大河网贾晨 2012-07-13 17:03:09

 

司机助人维权反遭交警围殴 打人者被拘队长受处分

王金伍(左一)同躺在床上的民警进行交涉。

司机助人维权反遭交警围殴 打人者被拘队长受处分
王金伍出门后又被拉回办公室。

司机助人维权反遭交警围殴 打人者被拘队长受处分
视频中,一便衣男子的表带松了,王金伍称,该男子是打人者之一的“叶队长”。

司机助人维权反遭交警围殴 打人者被拘队长受处分
视频中,王金伍口中的“叶队长”将扔下的钱捡起(以上图片均为王金伍提供视频的截图)。

昨日(7月12日),长安警方公布了交警打维权男子事件处理决定。

7月6日,从河南驻马店路过西安的货车司机惠师傅,经过长安区子午收费站时,因车牌污损被一名协警扣车开罚单。7月7日,常年为司机维权的王金伍便帮同乡惠师傅去交警队维权,没想到期间在交警队办公室被打。整个过程,被王金伍用藏在衣服里的暗拍设备记录下来,随后又发在了网上。

7月8日,得知“男子替司机维权被群殴,交警撒钱称其抢钱要照相”一事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党委立即展开调查。7月10日,经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党委会研究作出处理决定:

对参与殴打他人的公安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卓建洲行政拘留10日,对三名协警叶剑君、刘盼、王明刚予以辞退;

因现场制止不力,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长安交警大队巡查中队中队长陶宏新予以行政记过处分;

对分管巡查中队的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翟涛予以行政警告处分;

对长安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发全、教导员张军诫勉谈话;

分管长安交警大队的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副局长陈亚军向分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此外,撤销长安交警大队对查扣的货车作出的罚款300元和记15分的处罚决定;由长安交警大队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向王金伍赔情道歉。

说了句“咱走着看”替司机维权男子遭打

7月6日,从河南驻马店路过西安的货车司机惠师傅,经过长安区子午收费站时,因车牌污损被一名协警扣车开罚单。

惠师傅说,7月5日上午,他从河南驻马店拉了一批石材,按原计划7月7日下午必须抵达青海西宁。7月6日上午7时许,他抵达西安市长安区子午收费站附近,有交警检查时认为惠师傅的车违法要扣车。惠师傅说,他耽搁一天,就要损失1000余元,多次与交警协商仍不肯放车。

7月7日,王金伍在西安子午收费站附近向惠师傅了解了详情。据了解,出生于1967年的王金伍,2004年下岗后开始跑货运,常帮货车司机维权。了解完情况后,王金伍陪惠师傅前去维权,但惠师傅的车不但没拿回来,王金伍说,他还被打了,甚至有人撒钱在他面前,长安交警还拍照,称他“抢劫”,要刑拘他。

8日下午,王金伍去西京医院检查过,王金伍称自己有心脏病,不能受刺激,被打后有点头痛、胸闷,左胳膊留下硬币大小的淤青,已无大碍。

“我维权那么多年,第一次被打,很委屈。”王金伍说,事发后,他一直很难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西安 交警围殴 维权 处理结果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