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今日举行毕业典礼 首次启用微博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交通大学今日举行毕业典礼 首次启用微博墙
首届汉语言学留学毕业生毕业

西安交通大学今日举行毕业典礼 首次启用微博墙

西安交通大学第103届(2012年)学生毕业典礼现场

7月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103届(2012年)学生毕业典礼在西安交大思源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今年典礼首次启用微博墙。

西安交通大学校领导、各学院院长、教授、部分校友、2012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了典礼。

据悉,西安交大2012届共有6193名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3378人,毕业研究生共2815人。截至6月29日,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3.04%,硕士毕业研究生的初次就业率为94.25%。毕业生继续深造比例逐年攀升,2012年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比例升至58.88%,其中出国、出境留学的人数高达337人,较去年增加40%。直接参加工作1120人,占33.17%,毕业研究生直接工作2442人,占86.75%。各类企业是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选择科研工作、机关和教育岗位的毕业生也占一定比重、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首选依然是医疗卫生系统,今年有48名本科生、35名研究生参军到部队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在讲话中提到小人物也能发出声音,他说:“你们中一定有人会成为引领各行各业的领导者,必将担当重任,推动祖国发展。”同时,他提到当代中国人的主流价值观,要看扎根于大多数中国人内心中的信念是什么。最后,他祝愿毕业生的生命和爱情欣欣向荣。

毕业典礼还邀请部分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参加,1984届校友张旭波说道,自己与西安交大结缘28年,并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在讲话中说,生命的目的在于存在,生命的目的更在于奉献,他希望即将离校的大学生们在面临纷争的世界时,要时刻怀揣交大的厚重和璀璨。

毕业生张远则表示,现在在交大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弥足珍贵的永恒记忆,“无论走到哪儿,我们都会记住我们共同的名字:交大人!”,张远说道。

西安交通大学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中,首次启用微博墙,让更多的毕业生、家长和校友同时通过微博“全时空”互动参与,共享毕业典礼盛况。

随后,毕业生集体起立拨流苏。典礼在校歌声中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 实习记者 高姝玥)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