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发生6.6级地震 各地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网毛咏 2012-07-01 11:09: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0日5时7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界地带发生6.6级地震,随后这一地带又相继发生多次3至4级地震。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此次地震造成新疆多个县市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各地已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了解到,根据当地初步调查的情况,截至目前,地震造成伊犁州新源县、尼勒克县、昭苏县、特克斯县、伊宁县、巩留县等地64500多人受灾,其中35人受伤,3万多间房屋受损,2000多座牲畜棚圈倒塌,牲畜死亡超过2000头(只)。

其中,震中所在地的新源县有33607人受灾。此外,地震还导致一些山区道路出现塌方,217国道新源县部分路段山体崩塌。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地震还波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轮台县、焉耆县,以及阿克苏地区的库车县。其中,和静县巩乃斯镇部分房屋开裂倒塌,10多人受伤;轮台县、库车县、焉耆县部分房屋及牲畜棚圈受损倒塌。

除上述县外,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精河县等地震感强烈,不少被剧烈摇晃惊醒的居民跑出房屋至空旷地带避险。

受地震影响,兰新线、精伊霍线、奎北线、南疆线多个区段有震感,为确保列车运行绝对安全,铁路部门紧急叫停了正在上述区段运行的32趟客货列车。

地震发生后10分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即对救灾工作作出部署。随后,自治区党委又迅速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在初步了解地震情况后,张春贤要求各地把保证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救治伤者,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灾区每位群众都有住处,不受冻、不挨饿。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受灾地区在地震发生后的最短时间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自治区地震、民政等部门迅速启动救灾响应,相关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救灾。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调运帐篷3000顶、棉被5000床等运往灾区,中国地震局8人现场工作队当日清晨由北京乘机赶往震区。

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提供的信息,当地已全面做好救灾应急准备,调配救灾帐篷1010顶、面粉55.1吨、清油485公斤、棉被1120套、煤炭100吨,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3248人。至当日中午,灾区急需的帐篷、棉被、大米、清油等食品物资已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记者了解到,当地各级党政部门、各族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救灾工作,各县市已下派87个工作组8719人参与入户排查,帮助群众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各地灾情趋于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