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出版发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去年,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和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策划了“党史上的今天”栏目,1月1日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正式上线。栏目推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以及全国近千家党建网站、政府网站、校园网站、行业网站在首页开设专区突出链接或转载,总访问量突破20亿次,网民通过跟帖留下了大量感言,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互联网宣传报道的一大亮点。

为留存这些珍贵的党史资料,进一步加强党史宣讲,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史专家和学者将“党史上的今天”条目集结整理,出版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该书突出“党史上的今天”栏目的网络特色,采用日志形式,翔实记录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其中有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有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还有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艰苦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全书共编录2900余个条目,32万余字。条目编写坚持以史为据、实事求是,既全面展示党史脉络,又注重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流;既体现党史宣讲的严肃性、权威性,又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在运用以往党史资料的同时,《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还吸收了近年来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史料价值。《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的出版,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更多了解党的历史,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