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潜航员在海底向“神舟九号”祝福]
[“蛟龙”探海承载中国深蓝梦想]"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 再创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新华网 2012-06-24 09:5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 再创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图表:“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 新华社记者 高微 罗沙 编制

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 再创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这“蛟龙”号被布放入水(6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罗沙 摄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24日在马里亚纳海沟区域进行第四次下潜试验,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创造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执行本次下潜试验的试航员为叶聪、刘开周、杨波。7000米深度也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最大设计深度。

北京时间24日4时30分,“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团队举行了试航员出征仪式。5时,下潜试验正式开始。5时24分,潜水器布放入水,5分钟后开始注水下潜。

8时55分,“蛟龙”号下潜深度已达7005米,随后在7015米的深度第一次坐底。

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表示,“蛟龙”号在7000米级海试中,经4次下潜试验就突破7000米深度,说明潜水器性能稳定,海试人员水平不断提高。他说:“这支队伍是一支英雄的队伍!”

据试航员报告,目前潜水器设备一切正常,人员状态良好。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