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海热带低压发展成为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记者从海南气象部门获悉,6月17日下午23时,南海热带低压发展为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Talim,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明显的边缘)。

据气象部门监测,18日14时,“泰利”中心位于北纬19.2度,东经112.7度,也就是在距离文昌市龙楼镇东南方大约1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泰利”影响,17日海南岛出现明显降水,其中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最大为琼中中平镇,降雨量达191.4mm。另外,海南岛四周海面普遍出现8级以上阵风,七洲列岛测得11级的最大阵风,风速达29.4米/秒。

据乡镇自动站资料统计,15日08时—18日08时过程雨量,海南全省共有8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mm,其中18个乡镇雨量超过200mm,最大为琼海会山镇295.7mm。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随着“泰利”远离,对海南岛陆地的影响基本结束。另外,19日起各海区风力减弱为5—6级,阵风7级。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特约记者 熊瑛 通讯员 李凡)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第5号热带风暴 “泰利”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