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番禺黄阁镇热心街坊合力营救落窗小女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今日获悉,6月15日上午,广州番禺黄阁镇麒龙东路86号民房3楼发生了热心街坊合力营救落窗小女孩的惊险而感人的一幕。

据救人街坊之一洪伯(麦国洪)回忆说,当天上午7:30左右,身在家中的他突然听到窗外传来一声惨叫,他往窗外望去,看见邻居3楼窗台发生的惊险一幕,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头卡在防盗网中间,整个身体悬挂在半空中,痛苦地哭闹着,手脚乱动,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一时间没看到小女孩的家人救她,情况万分危急。洪伯顾不上穿上上衣,第一时间跑出家门,和同一时间听到叫喊声的邻居伟叔(麦伟洪)一起跑到事发的邻居家楼下。幸运的是,事发邻居的家门并没有关牢,他俩一下子打开大门,冲到3楼的窗台前,一把拉住小女孩的手。这时,楼下已经聚满了围观的群众,都在为小女孩捏把汗,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想方设法联系小女孩的父母,有的拉起床单在窗台下接着可能会掉下来的小女孩。

回看楼上的紧张情况,这时窗台前共有3名热心街坊,伟叔找来儿童背带,牢牢绑紧小女孩悬挂的身体;黄姨(黄红霞)拉着小女孩的双手,并安抚着她急躁的情绪;洪伯站在窗台上,手拿着黄姨带来的钢锯,小心翼翼地锯断了卡住小女孩头部的钢条。仅仅几分钟时间,众人合力救出了小女孩,楼下的群众掌声一片。这时,民警和救护车早已到达现场,民警维持现场秩序,医生和护士赶紧给救下的小女孩做了详细检查。经检查,小女孩只是头部擦伤了,并无大碍。

近日,广州天河区惊现救人“黄衣男”,黄阁镇也涌现热心救人街坊,他们无私互助,热情友爱,彰显黄阁有大爱!由于及时发现险情,众人齐心协力,用金子般的十分钟营救了落窗小女孩,有惊无险。同时,应该再次提醒广大家长,注意儿童的居家安全,切勿把儿童单独留在家里,以免悲剧发生,后悔莫及。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