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沙2万斤荔枝六月底率先大量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今日从南沙区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广州重要的荔枝主产区之一,南沙的荔枝将率先于本月底上市,同时,一年一度的南沙荔枝旅游文化节也将举行,广大市民可到南沙品味最早上市的南沙荔枝了。

据悉,今年,由于雨水较多等原因,南沙荔枝产量略有减少,估计产量略有下降,约有2万斤,价格比去年上升,需10-13块钱一斤,比去年同期增加20%。

南沙荔枝种植已有300多年历史,主要分布在南沙区东部的南沙街和北部的黄阁镇,种植面积有2万多亩。其中,树龄达300年的东井“荔枝王”就在南沙街,树干需6人才能合抱。

南沙荔枝品种主要以桂味荔枝为主。尚书槐、妃子笑、黑叶四个品种。由于南沙地处广州最南部的珠江出海口,气候温和温润,阳光充沛,土地肥沃,因此,南沙的荔枝早熟、个大、色鲜、爽脆、清甜,尤其是桂味品质绝佳。南沙的桂味荔枝曾获得“广东省人民最喜爱的土特产”称号。南沙荔枝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农产品”双认证。

为了更方便游客到南沙品尝荔枝,南沙街今年印制了详细介绍南沙荔枝协会、荔农、酒楼、房地产的情况和联系方式的宣传小册子,向前来南沙的市民派发。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市民前往南沙品尝荔枝,今年的南沙荔枝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26日举行。从6月26日至7月4日,该区将在天后宫入口、东瓜宇富港广场、金洲地铁站出口和南沙旧镇江南十字路口设置荔枝销售点,方便前来南沙的市民购荔。

另外,为了配合荔枝旅游文化节的举行,南沙街将在荔枝园举办粤曲、歌舞、品荔等助兴项目。届时,游客朋友除了品尝荔枝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水乡南沙的特色表演,还可以品尝一下南沙海鲜,游广州第一滩,到全世界最大的天后宫祁福。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南宣 华其)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