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畅通渠道强协作,优化服务促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初,结合全国公安民警“三访三评”这一良好契机,我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外事民警张建平、张越对全市六家涉外宾馆进行了大走访,围绕“强素质、树形象、窗口亮、服务好”的目标,营造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保证亚欧博览会期间涉外治安大局平稳。

一、为民服务抓落实

走访中, 外事民警对前台人员在进行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时的步骤、证件的辨别和相关签证常识进行了检查和抽问,同时查看了近期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情况,调阅了住宿登记的计算机录入、上传数据,并与宾馆前台负责人、前台接待人员就外国人住宿登记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认真解答了前台人员在日常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细化工作落责任

我外事民警仔细了解了境外人员入住及登记住宿情况,针对宾馆前台服务人员更换频繁,临时住宿公司中普遍存在的证件识别不熟练、数据录入不准确、上传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培训指导,再一次对出入境法律法规、涉外知识、外国人和港澳台居民证照的识别等知识进行了再培训。

三、排查细致出成效

出入境管理办加强与涉外宾馆的沟通联系,形成管控工作合力,确保信息畅通,坚决杜绝住宿不登记、登记不传输、一人登记他人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等现象。同时强化了宾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思,以防止涉外案事件的发生。

我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管理始终坚持“纳入管理、掌握底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对在走访中发现的漏洞立即落实整改,减少不安定因素,确保了境外人员安全,为公安机关实施精确管控提供了保障。

活动开展以来,奎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按照“结合本职、立足爱民、注重实效”的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了“三访三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推动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张越)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三访三评 大走访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