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办理出入境证件高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2012年以来,奎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较往年更加忙碌,每天来办理出入境手续的人络绎不绝,办公大厅围得水泄不通,以致于管理办的民警每天都不得不延时服务,周六周末加班处理出境材料。

出境旅游热,尤其是“夕阳红”团老人出境热

从今年四月份起,办理出境旅游人员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春节过后,“夕阳红”旅游团又接踵而至,着实令出入境管理办应接不暇。从奎屯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开设的出国境线路主要有去港澳的十三日、十五日游、去新马泰的十日游等,其中去港澳的出境游报价4000元左右。

“辛苦了一辈子,现在儿女们都成家立业了,我们手里也有几个闲钱了,就乘着腿脚还好出去走走,也不枉了这一生。”参加“夕阳红”团的老年申请人由衷的感慨。

出境游费用较低,市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是近年来出境旅游受热捧的主要原因。到目前为止,仍有大量的老年人前来申请出国境旅游。

积极出台措施,应对出国境办证高峰

出入境管理办为缓解大厅工作压力,保证申请群众按期出境,出入境管理办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积极疏导分流。加强与奎屯各家旅行社等单位协作沟通,定期收集掌握各旅行社组团情况、具体申请办证人数,提前调配受理时段。对外公布了咨询预约电话,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受理时间,从而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避免了高峰期申请人积压造成长时间等待。

二是合理安排警力。在国家法定休息日的出境高峰期期间,要求在岗民警一律不得请假,周末不能离开奎屯市,确保警力充实。将外管民警抽调到前台,协助整理案卷和补录信息。协警暂时停止2011年案卷整理归档工作,配合前台民警进行咨询引导、便民填表、材料整理工作,较好地保证了办证高峰时段警力充沛、秩序井然、群众满意。

三是实行“限时服务”,提出“要数量要质量更要工作效率”的口号,将每名申请人领取回执的时间基本控制在十分钟之内,特殊情形的急转调查环节或后台进行处理。

四是开展便民延时预约服务。以方便群众为第一目标,开设绿色通道,为老人、孕妇和请假来办证的学生等优先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在延迟午班和晚班下班时间各半个小时的基准上,无限延时服务,确保每天的工作不留任何尾巴;开通了周末节假日紧急事由预约受理窗口,急民所急,解民所忧,特事特办,温暖了民心,密切了警民关系。

严把出境审核关,杜绝弄虚作假

随着出国境手续的进一步简化和出境人员的增多,弄虚作假骗取证照的行为不断发生,形式多种多样,花样不断翻新。今年以来,出入境管理办已发现查处四起类似事件。经过严厉查处,批评教育,对五名当事人均做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奎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本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原则,真诚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符合出国条件的市民提供一切便利。但同时也会严把证照申请的关口,绝不让投机分子有任何的可乘之机,营造奎屯市良好的出入境氛围,维护良好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冯华 张越)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出入境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