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2012年度“94个重点项目”开工近七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5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召开的2012年兵团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新疆兵团2012年度9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4个,占年度计划的近70%;完成投资130亿元人民币,占年度计划的20%。

据新疆兵团发改委副主任乔永新介绍,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从兵团情况来看,无论是当前还是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固定资产投资仍是拉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力量,而重点项目则是拉投资、促增长的重要抓手。

2012年,新疆兵团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0亿元、增长30%。为实现这一目标,新疆兵团确定了包括“十件实事”、“双十大工程”和对口援疆项目在内的94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649亿元,占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73%,以此作为促进投资增长的抓手。其中,“十件实事”建设涉及10类23个方面的民生建设内容,总投资203.19亿元;“双十大工程” (即十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十项重点领域建设工程)计划投资318.7亿元。

乔永新说,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疆兵团制定了《2012年兵团重点建设项目分解推进方案》,明确各师、兵团机关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的职责,并按月对94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总督促。同时,通过狠抓重点项目开工、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以及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等措施,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新疆兵团确定的4月底前开工的25个重点项目已有23个按期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2%,完成投资29.7亿元,占1-4月固定资产投资33.5%。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89亿元,并在一季度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15个、总投资733.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5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系列措施的带动下,新疆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明显加快,1-5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5.6亿元,同比增长87.3%,为近年来同期最高增速。

乔永新表示,新疆兵团投资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速度不够理想,影响了项目正常开工和计划下达,对项目接续和投资增长的影响不容忽视。目前,94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有4个重点续建项目尚未复工,10个新开项目尚未开工,16个项目正完成前期建设工作;还有1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因前期工作未完成无法及时下达。下阶段,新疆兵团将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前期工作和鼓励民间投资等举措,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茹克雅)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