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犁各族群众欢庆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成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神舟九号飞船6月16日18时37分成功发射,三名中国航天员飞上太空,其中33岁的刘洋成为中国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女性。当看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时,伊犁各族群众都无比自豪,欢庆这一载入历史的幸福时刻。

“我感到很自豪,中国更加强大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副处长伊力夏提高兴地对记者说,当看到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后,他非常激动。他说,当前中国的科技日益发达,祖国强盛了。国家的科研技术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中国取得的各项成绩令世人瞩目,中国的未来还将更加强盛,中国人在世界各国面前都可以挺直腰杆,在世界强国中拥有话语权,作为中国人他感到很自豪。做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今后他要以百倍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火热的伊犁大开发大建设当中,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很激动,尤其看到一位女性登上太空,更为中国各族妇女们在世界肮天史上扬眉吐气。”伊犁州妇联干部巴哈尔对记者说,中国科技发展很快,在神舟九号飞船上竟然有一位女性,这是开天辟地第一回。妇女同志作为半边天,能与男同志一起并肩作战,说明中国的不断强大,社会和谐,更证明中国的航天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而且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女性的优秀。作为一名妇联女干部,看到这一载入历史的画面怎能不激动,这是中国各族妇女生活当中的一件大喜事。今后,她要以此为契机,以昂扬的工作作风和斗志,积极投身到妇女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祝愿今后中国的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第神舟N号飞船都发射成功,祝愿祖国更加强大。

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办事处萨依巴格社区党支部书记安静说,看到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成功,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她今后还要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采取措施不断与社区各族居民们增进感情,在各族居民当中掀起学习科技文化的热潮,不断提高居民们的文化素质,加大科技人才的培训力度,在社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祖国的日益强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 实习生 谢晨)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伊犁各族 神舟九号飞船 成功发射 欢庆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