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羊驼成“保罗帝” 预测欧锦连中5元

新华网罗捷 2012-06-16 16:4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还记得南非世界杯期间预测神准的章鱼“保罗”吗?世界杯有德国章鱼“保罗帝”,欧洲足球锦标赛有天津“羊驼姐”“大胖”。随着16日凌晨欧锦赛D组第二轮第二场英格兰3:2胜瑞典,大胖已经连续“猜中”5场!着实娱乐了游客一把。

“大胖”是一只来自智利的5岁雌性羊驼。它预测的方法非常简单。在羊驼兽舍附近的空地上,动物园工作人员搭建两个简易球门,并在门上“飘起”不同球队的旗帜,两个球门中间的牌子代表平局,两个门前及门中间,都放了羊驼爱吃的食物。它到哪个门前吃食,就代表比赛哪队胜利。

15日,不少人专程赶来动物园看大胖“猜球”。“大胖”无视球迷和记者的议论,独自在大树底下乘凉,静静地等待着,工作人员一声招呼,它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场地中央。

这次“大胖”一口气对欧锦赛的3场比赛进行了预测:16日瑞典VS英格兰,“大胖”毫不犹豫走到英格兰球门前吃食。17日捷克VS波兰,“大胖”如贵妇般慢悠悠地绕场几周,垂青了捷克。18日葡萄牙VS荷兰,“大胖”谨慎许多,站到了荷兰球门边。

“大胖”的主管饲养员王东浩说,头一场是英格兰对法国,预测的时候它犹豫了一下,先进的英格兰那,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又回来了,又去了法国那,最后犹豫半天之后是选择的中间,平局。这场跟预期一样,是英格兰先进的球,后来是法国扳平。第二场比赛是德国那场,它预测德国赢,挺准确的。后来几场,意大利(克罗地亚)平局,捷克胜(希腊),也预测挺准。

大胖因其身体肥胖而得名,因为园内公羊驼年龄尚幼,至今“未婚”。王东浩介绍,它平时极富爱心,比如一只小公羊驼受到欺侮,它就把自己的食物让给小公羊驼吃。有一天,园内一只新生的大耳羊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大胖就站到风口,用自己肥胖高大的身躯挡风。

王东浩说,“大胖”温顺、聪明,我们这两个饲养员,在它跟前喂它,怎么喂都行,给剪毛的时候也比较温顺。大胖平时就表现出了“神奇”,要是哪个“母亲”怀孕了,它就跟在身后,平时饲养员也许还没注意到哪只动物怀孕了,只要看看大胖的动作,就知道了。

“大胖”能否超越章鱼保罗保持8场正确的“神算”地位?工作人员表示,“它毕竟是动物,预测的主要目的还是娱乐。”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欧锦赛 比分预测 羊驼 天津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