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沙会开幕式场馆探秘 生态展馆坐拥绿浪剧场

胶东在线网魏琪 侯嘉伟 李刚 2012-06-16 16: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沙会开幕式场馆探秘 生态展馆坐拥绿浪剧场
亚沙会体育场

2012海阳亚沙会将于今晚隆重开幕。设计原型,可容纳观众2万余人的河清岛体育场是一个匠心独运的生态体育场。

河清岛体育场依地形而建,是一座开放式的场馆,突出了绿色、生态、环保、节约的建筑理念,建设费用仅为普通体育场的十分之一,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生态体育场。据海阳亚沙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赛后将成为集全民健身、沙滩运动、滨海旅游、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心。

与其他钢筋水泥构筑的体育场不同,河清岛体育场从远处看更像一座绿色的山丘。主场馆绿浪剧场以海浪为设计原型,依地势而建,前方还设置了一块半圆形的大屏幕。观众席上绿草和花卉同在,2万多入场犹如坐在青草悠悠的山丘上观看演出。

河清岛四面环水,有霞光桥、中阳桥、晨光桥与陆域相连。河清岛之名取自唐代诗人薛逢的诗句:“正当海晏河清日,便是修文偃武时”中“海晏河清”一词,与北侧的海晏山遥相呼应,寓意海阳市社会和经济的和谐繁荣。

据开幕式总导演秦峥介绍,河清岛本身就是一个与自然环境结合的表演场地,所以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将与河清岛生态环境完美结合。由于开幕式场馆一个开放的环境,这个特点也决定海阳亚沙会的开幕式将与其他开幕式有所不同。

来源:胶东在线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山东 海阳 亚沙会 体育场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