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各界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

新华网杨敬忠 李拯宇 2012-06-16 08:5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抵达丹麦开始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受到丹麦各界的热烈欢迎,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热点。

这是中丹建交6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丹麦,丹麦王室对胡主席的来访高度重视,给予了高规格接待,玛格丽特二世女王携王室成员亲自前往机场迎接胡主席。

14日下午16时55分许,胡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哥本哈根凯斯楚普国际机场,女王和丈夫亨里克亲王、腓特烈王储夫妇和约阿希姆王子等在舷梯前迎候胡主席和夫人刘永清。随后,在女王陪同下,胡主席检阅了头戴熊皮帽、身着红色军服的丹麦皇家卫队。欢迎仪式隆重热烈。

丹麦外交部官员在机场告诉记者,丹麦王室特别重视胡主席来访,认为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女王等5名王室成员到机场迎接外国元首,在丹麦是很罕见的,充分显示出王室对胡主席的热烈欢迎和友好情谊。

除了与胡主席会见,玛格丽特二世还专程陪同胡主席一行乘坐皇家游艇参观考察哥本哈根绿色发展,为胡主席举行欢迎宴会。

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和丈夫亨里克亲王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和中国人民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13日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他们热切期待胡主席访问丹麦,希望共同推进两国间业已良好的关系向前发展,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和往来。

近年来,中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成果显著。对于胡主席来访,丹麦主流媒体给予广泛关注。

丹麦主流报纸《政治报》14日在首版刊登评论文章《胡主席,欢迎您》,并罕见地将此文的中文译文直接刊登在首版。该报当天还刊登了中国驻丹麦大使李瑞宇的署名文章《让中丹友谊之花长盛不衰》,并采访了居住在丹麦的中国人对胡主席来访的积极反应。

《贝林时报》等报纸也在14日转引了新华社有关中丹关系发展成果的文章,称胡主席此访不仅受到丹麦媒体的热捧,在中国也受到重视并引发热烈反响。

胡主席访问丹麦期间,各电视台都派出记者跟踪报道,并将有关新闻作为重要新闻滚动播报。丹麦国家电视台等主要电视台还专门对包括机场欢迎仪式在内的各项访问活动作了现场直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