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间野考队称发现神农架野人活动新证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间野考队称发现神农架野人活动新证据
6月9日,考察队首次发现的大量被开剥食用过的大堆竹笋壳及残留物,散布面积约为0.6平方米。

民间野考队称发现神农架野人活动新证据

6月10日新发现的被不明动物食用过的多个竹笋,可看到清晰咬印门齿大小。

民间野考队称发现神农架野人活动新证据

现场发现的一个脚印大约长30公分。

神农架野人续写迷蒙传奇。12日,一只来自区外的民间野人考察队声称,他们在神农架北部山地发现极有可能是野人活动相关的明显迹象物证,如果排除可能的已知动物所为,似乎能够说明当地这一延传多年却极富争议的物种仍然健在。

今年5月底,这只由山东籍青年乔善政(网名飞鹰)带领的3人野人考察队进入神农架。他们按照从网络收集的相关信息,在神农架燕天景区北部的河谷及高山一带进行野外考察。

6月2日,在完成河谷穿越,进入丛林途中,他们在路边意外发现了一处异样大的新鲜粪便。从所拍照片看与人类粪便无异,外观光泽,呈浅棕带绿色,但是整段完整无间断,直径约4公分,总长近60公分。

他们于一周后仍沿原来路线穿行,以再次找寻可疑粪便,却因为日久以及当时行程匆匆未作标记等原因未能找到,但却意外在一处山坡竹林间发现一处大量集中成堆的剥落竹笋壳(不远处还有一小堆,相对更干,推测更早存在)。现场包括未食用完扔下的竹笋基部和啃咬撕裂的梢头。初步分析可以排除人为可能,但也无法认定何种动物能将竹笋采集一大堆后食用,竹笋衣壳撕剥很细致,如同人为。

6月10日,考察组三人再次折返寻找粪便物证经过竹林地,听到一种奇怪叫声向坡下离去,追寻未果后上山竹林查看,发现竹林里数处成小堆刚剥开食用过的新鲜竹笋,现场有很多大的踩踏痕迹,有两个未食用完的竹笋竟被放到近2米高的树上。

乔善政认为,从获得的证据链综合分析来看,出现并造成上述活动现场的动物很可能就是一直广受争议的神农架野人,从脚印大小看,估计至少2个个体。

经就上述情况咨询神农架及武汉有关动物专家,认为如果是已知动物所为,黑熊或者猕猴的可能性较大,但具体为何物所为,有必要作进一步的调查。

乔善政是山东烟台人,多年关注野人问题并成立了一个名为飞鹰野外探险公会的民间组织。2010年,他开始网络发起民间考察神农架野人活动,响应较多。但由于活动经费均由志愿者个人自筹,他们目前只有户外帐篷及2部卡片数码照相机等简陋装备。在神农架考察10多天,鉴于已取得实际成效及后勤保障困难,他们已准备暂时撤回休整,待筹集活动经费后进行继续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罗永斌)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神农架 野人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