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各大银行存款利率分化

海南日报宋敏 2012-06-12 17:2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自6月8日起将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但同时允许各银行给予客户的存款利率可自基准利率上浮至最多1.1倍。记者从海南省各大银行获悉,同样是一年期存款,不同的银行给出了不同的利率,省农信社更是将存款利率调至基准上限,以此吸引更多储户。

央行宣布调息后,国有商业银行最先反应。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五大行的官网显示,一年期存款利率全部上浮至3.5%,与降息前保持不变,较基准利率3.25%上浮至1.077倍。但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则根据央行最新基准利率标准下调至4.65%和5.1%。

在此次利率调整行动中,地方性银行在吸引存款方面显得更为进取,直接将存款利率上调到最高标准。例如省农信社调整类别最多,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调整为3.575%、4.51%、5.115%和5.61%,是目前海南地区同业存款利率最高水平。

记者注意到,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均与下调后的央行基准利率一致,半年期存款利率3.05%,一年期存款利率3.25%。按照这一利率计算,在这些银行办理10万元的一年期存款,一年的利息为3250元,与最高的3575元利息比起来,储户一年将少获得325元利息。(记者宋敏通讯员鑫蓉)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