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公布中小学放暑假时间 严禁老师私自补课

南海网刘嘉珮 2012-06-12 17:2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海南全日制中小学校日程安排,小学从2012年7月7日开始、中学从2012年7月14日开始放暑假。中小学下学年报名注册时间为2012年8月30-31日,正式上课时间为9月1日,海南省教育部门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放假和开学,严禁中小学校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上课、补课。

海南省教育部门要求,各中小学校均不得提前或推迟放假和开学时间,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或推迟放假或开学的,须报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各中小学校在放暑假前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要采取“给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等形式,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要求家长配合做好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溺水、雷击等事故的发生。

同时,各中小学校可根据学生假期学习、生活的需要,为学生布置适量的暑假作业。下一学年进入高三的年级确需补课的,须报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方可补课;其他年级一律不得以任何借口组织学生回校补课。严禁学校和教师强迫、动员、暗示学生接受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或参加各种形式的补习班、培训班等。省教育厅设立监督举报电话:65376180(教育纪工委)、65230370(基础教育处),受理有关违规补课,教师有偿家教等投诉。

另外,各学校还要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师生利用暑假假期,积极参加各种文明、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有条件的学校要将文体设施、图书馆(室)等向学生开放。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小学要加强引导、严格把关,严禁未足龄幼儿入读小学一年级。(记者刘嘉珮)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补课 暑假 中小学校 老师 严禁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