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根•弗雷格勒“彼岸上海”中国影像展在广州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由自由撰稿人史岱帆•舒曼(Stefen Schomann)策划并编辑、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驻上海总领事馆资助并协同举办的“彼岸上海——欧根•弗雷格勒(Eugen Flegler):中国影像1936-1938”摄影展于6月11日在广州市图书馆开幕。德国驻广州副总领事寇文刚(Wolfgang Keßler)、策展人史岱帆•舒曼先生讲话。随后,舒曼先生将一幅珍藏的第一届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成员合影赠送给寇文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春盛、副巡视员李建英、广州市图书馆馆长方家中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共同为展览剪彩。

据悉,作为工程电子学教授,欧根•弗雷格勒于1936年9月至1938年10月在上海同济大学工学院任教。由于中日战争,他携家眷于1938年年底返回欧洲。回国后,弗雷格勒自1948年起任教育亚琛工业大学(即现在的RWTH),并担任该校校长多年,曾荣获联邦德国大十字勋章。

弗雷格勒倾心于摄影,在中国期间曾多次进行长途游历,足迹所至主要包括上海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广州和中国南方地区、北京至青岛等地区。虽然生活在繁华的都市,弗雷格勒却更加钟情于拍摄普通人和乡间生活,其作品多取景于中国底层百姓的日常生活及旅行印象,也涉及一些战争中的惨烈场面。在他的遗物中,大约有600张照片摄于中国,这些照片现已成为珍贵的历史资料,从一个德国人的视角记述了76年前的中国。照片的底片已在战争中遗失,现通过特殊技术进行洗印与放大,这些老照片得以重新展现。此次有近百幅照片参展,作品涵盖了上海、广州、北京、青岛等地区的真实面貌,是中德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见证。

此次是该展览第四次来到中国,从去年起,该展览曾沿着弗雷格勒的足迹分别在上海和宁波举办。本次展览由广州市图书馆承办,将持续至6月30日,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同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舒萌)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奥运梦想 渲染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