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人禽流感病例广东23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6月2日,广东省卫生厅根据香港卫生部门通报的在香港确诊的甲型(H5)流感病例信息情况,立即组织了省、市、区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截至今日,23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全省未发现人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广州市在病例广州居住地海珠区启动了应急监测工作,加强发热伴流感样症状病例的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

广东省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香港流行病学调查的通报,对患病儿童在广州曾到过的市场采集家禽从业人员及外环境样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家禽从业人员咽拭子样品甲型流感病毒核酸均阴性,未发现有感染禽流感病毒;患儿曾到过的市场和居所附近市场的禽笼、砧板等市场外环境涂抹拭子样品中检出甲型流感病毒(H5型)核酸阳性5份,H9型阳性1份。

省市专家组风险评估认为,此次在家禽市场外环境样品中检出甲型流感病毒(H5型)核酸阳性提示,在活家禽售卖市场存在甲型流感病毒(H5型)污染情况。但本例香港患儿的感染来源现尚难以确定。专家认为,目前该事件评估为“独立个案”,禽流感病毒在社区暴发和流行的可能性很低。

专家建议市民注意日常卫生,做好人禽流感疾病的预防措施。比如,去菜市场尽量不要太靠近生禽;禽肉要充分煮熟再食用;处理禽肉食品后要洗手;处理过程中最好戴口罩、系围裙等防护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粤卫信)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