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工科技研发激光技术助汽车轻装快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激光技术著称的华工科技,最新研发的一项新技术可以让汽车变轻、油耗降低。昨从华工科技获悉,该公司与武钢研究院历时两年合作,开发出了国内首套激光拼焊机组,并将投入使用。

汽车由不同厚度的钢板拼焊而成,以往,传统点焊强度不够,一些部位需要加支撑件。使用这套刚刚问世的国内首套激光拼焊机组之后,可让这些支撑件“下课”,汽车重量有望减轻20%。

这套拼焊设备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5千瓦小巧光纤激光器,以及灵活的机器人,能够全自动完成汽车拼焊板激光焊接。

根据测试,激光拼焊强度比传统点焊提高了50%,焊接速度达每分钟11米,是传统点焊的5.5倍。采用激光拼焊技术,车身零件数量约减少25%,车身减重20%以上。有关资料分析,汽车重量每减少50公斤,每升燃油可多开2公里。

这意味着,我国车企依靠国外设备拼焊汽车钢板的历史被改写,我国在激光拼焊应用上迈出了一大步。据悉,武钢将在全国建20条激光拼焊设备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百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李慧)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那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