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苏市:公开抽签选出委托拍卖机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苏市:公开抽签选出委托拍卖机构
 
当事人在抽签

阿克苏市:公开抽签选出委托拍卖机构
 
抽签会现场

 “经过刚才的抽签,现在宣布,许某申请执行艾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和阿市某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执行刘某买卖合同纠纷案的鉴定机构分别为新疆塞恩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和阿克苏地区嘉兴拍卖有限责任公司。”5月29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对两起执行案件拍卖物品采取由当事人进行抽签的方式在七家拍卖机构中确定两家拍卖机构。

“虽然此次没有被选中,但是今天以抽签的形式选定拍卖机构,同时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共同的监督,我觉得很公正。”一位没有中标的公司代表人说。

此次抽签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及该院《关于人民法院委托鉴定、审计、评估、拍卖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具备相关业务条件和资质等级的七家拍卖机构参加了此次抽签,为最大限度的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主任、媒体记者以及执行双方当事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抽签。

近年来,阿克苏市法院年均受理案件都在6000件左右,其中涉及到委托鉴定、审计、评估、拍卖等事项的案件不在少数。过去此类案件的对外委托事项基本上由承办法官自行联系、选定受托机构,随意性较强,使一些案情复杂、争议较大的部分案件当事人对法院选择司法鉴定机构的过程及结果存有质疑。针对这一情况,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决定通过这样一个公开抽签选择鉴定机构的司法行为,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公开促公平、公正。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吴瑞瑞 包智明)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抽签 选定拍卖机构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