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妇联在伊犁启动201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妇联在伊犁启动201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自治区妇联在伊犁启动201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5月29日下午,由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科技厅共同主办的“科技牵手各族妇女, 巾帼携手共促和谐”科技活动周在伊宁县奎太买里村启动。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为伊宁县妇女现场发放2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资金,捐赠基层妇联工作经费,并给奎太买里村妇女现场赠送1000条纱巾和500面镜子,鼓励各族妇女扮靓自己,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州党委常委、妇联主席吐尔逊汗、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华以及自治区、自治州、伊宁县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自治区2012年科技活动周“携手建设创新型新疆,科技支撑跨越式发展”的主题要求,自治区妇联邀请自治区畜牧、农业、卫生等系统的专家一行13人来伊,于5月29日至5月30日,在伊犁州直开展“科技牵手各族妇女,巾帼携手共促和谐”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

在伊宁县阿热吾斯塘乡奎太买里村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华现场为伊宁县妇联、伊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发放20万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项目担保金,用于支持奎太买里村开展妇女创业活动,并在该村启动妇女创业就业SYB培训项目。同时协调伊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现场为5名奎太买里村有获贷愿望的妇女发放15万元的贷款。为伊宁县阿热吾斯塘乡奎太买里村妇代会发放用于开展“妇女之家”建设和妇女活动经费5万元,捐赠书籍、宣传资料5000余册,邀请州歌舞团为村民表演文艺节目,送文化下乡丰富村民的文化业余生活。现场观看节目的各族妇女们,迫不及待地将自治区妇联赠送的纱巾围上,高兴地互相评比着。

“我要好好使用这笔资金。”伊宁县阿热吾斯塘乡奎太买里村妇代会主任阿米娜激动说,她要结合实际多开展庭院文化宣传,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丰富农村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她代表全村各族妇女向自治区妇联赠送了一幅刺绣作品,表达全村各族妇女的感谢。

“我一次性拿到了8万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伊宁县阿热吾斯塘乡奎太买里村村民陈丹菊养殖了1万余只鸡,因为缺少资金的支持无法扩大养殖规模。她说,有了这笔资金做后盾,她有信心进一步扩大养殖,不仅要自己富,还要带动全村少数民族同胞们发展养殖业,大家共同发家致富。

孙华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伊犁各族妇女们更加幸福、靓丽,自治区妇联就是各族妇女的温暖之家,让各族姐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带给她们的温暖。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自治区妇联深入伊宁县及阿热吾斯塘乡奎太买里村等基层妇联组织,举办8场次提升母亲素质展示靓丽人生巡回宣讲活动,与伊宁县各族群众面对面开展畜牧养殖、农业种植、妇女保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医疗知识等专题讲座,为200余名妇女进行了免费妇科检查,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现场农业技术指导,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惠及妇女和科技支撑妇女发展为主线,通过进村入户作指导、科技培训送技术、典型宣传送观念、项目扶持送信息,推进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牧区,切实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断提高州直妇女的科技素质、科技知识和科技生产能力,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科技活动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