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北疆西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前景广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包容的姿态、博大的胸怀;敏锐的思维、坦诚的邀约。今天(5月30日)2012年新疆北疆西部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石油城---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

来自克拉玛依、塔城、阿勒泰、博尔塔拉四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农七师、农八师、农九师、农十师5个师部的领导、专家学者再次相聚油城,继续探讨区域合作与融合发展大计,发挥区域整体优势,携手加快共同发展,这是继首届北疆西部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连续第二届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办。

首届北疆西部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举办一年来,通过各方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不同领域的研究探讨,策划了阿拉山口—托里—克拉玛依高速公路、精河—阿拉山口高速公路、克拉玛依—塔城铁路、连接四地的支线航班等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研究,为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提供了有力支撑;围绕打造环准噶尔盆地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开展了旅游资源整体开发研究;克拉玛依出资100万元设立融合发展研究基金,联合开展各类关系融合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

新疆北疆克拉玛依、塔城、阿勒泰、博尔塔拉四地州和兵团农五师、农七师、农八师、农九师、农十师地处欧亚大陆区域中心、交通要道,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旅游景点闻名中外。四地州五师共同商议合作发展,提出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向纵深发展,打破地域限制,开展区域合作,进行区域融合发展。城市之间应该加强区域性基础设施的共享,如铁路、公路等;同时还应该注重城市、地区之间产业互补、协同发展,尤其是要注意资源的合作,如水、矿产、油气等。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继续围绕“区域合作,融合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举办企业家论坛、专家主题演讲,邀请四地州市领导和兵团各师部领导发言,召开分组交流会等形式,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如何更好地发挥区域整体作用和优势,争取在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进程中抢得先机,从而实现北疆西部科学跨越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

克拉玛依市市长陈新发介绍说,一年来,北疆西部区域四地五师通过研讨会这一平台,区域各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成效更加显著,实现了各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增强了北疆西部四地五师整体影响力和吸引力。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自治区发改委区域经济经研所、新疆社科院经济所等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同时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建玲)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新疆北疆西部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