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加强药用胶囊查验 3个样本铬含量超标

新华网 2012-05-31 09:2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30日说,截至28日,共有大约920个中成药商向卫生署申报药用胶囊的来源,当中约220个来自内地。抽查检验的40多个胶囊样本中有3个样本铬含量超标。

周一岳当天在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说,卫生署自5月起要求中成药商在进口内地胶囊剂药品时,须向供应商索取铬含量检查化验报告,并妥善保存,有需要时供当局查阅。

周一岳说,特区政府卫生署已加强对中成药胶囊产品的市场监测。至今,卫生署已抽查了40多个胶囊样本送交检验。其中3个样本超标,其余铬含量均没有超出标准。西药方面,卫生署从进口商及制造商中抽查的30个胶囊样本,显示所有样本均符要求。

据悉,卫生署正就推出《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咨询业界意见,平衡公众利益后会制定落实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欢)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