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邦国考察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在卢森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考察了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

1979年成立的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是新中国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银行分支机构。1991年,中行又在卢森堡设立第一家拥有欧盟全面银行牌照的全资子公司。近些年来,中行卢森堡分行大力发展离岸金融、特色理财和海外人民币业务,2011年资产规模和税后利润分别比2006年增长4倍和8倍。

吴邦国委员长十分关心我国金融企业国际化经营情况。此次访问卢森堡虽然只有短短的28个小时,日程非常紧张,他仍然专门抽出时间前往中行卢森堡分行考察。

当地时间上午9时,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来到位于亨利王子大街的中行卢森堡分行,受到这里中外籍员工的热烈欢迎。吴委员长先后走进分行个人金融部、企业金融部和资金部,同员工们亲切交谈,询问金融产品创新、外汇交易、经营管理和网点建设等情况。在听取了中行董事长肖钢的汇报后,吴委员长称赞中行开中国金融企业“走出去”之先河,探索出了一条海外发展的新路子。他说,卢森堡分行经营网点、业务范围、资产规模持续扩大,资产质量、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这充分说明国有商业银行实施国际化经营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完全正确的,更是大有可为的。希望中行及其海外机构加快国际化、多元化、智能化步伐,努力把中行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型跨国金融集团。

一要更好地服务于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不少企业经营困难,但他们仍有技术、品牌、人才优势。这既是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有利时机,也有利于我们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希望中资金融企业及其海外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海外投资并购、设立研发中心、开展技术合作等提供融资服务。

二要稳步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步提升,这为中资银行拓展国际业务提供了新的空间。做好人民币跨境结算这篇大文章,很重要的是要吸引更多的优质客户,鼓励中外企业在贸易和投资合作中更多使用人民币结算,并以此带动海外人民币融资、债券、理财、咨询等金融服务。

三要着力培养国际经营人才。卢森堡是全球第八大金融投资中心和第二大基金管理中心,在金融创新和监管方面独具特色。希望中行把卢森堡分行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通过选派国内业务骨干来此工作和培训等形式,学习卢森堡金融创新、法规建设、市场监管以及银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管理经验的优秀人才,为国内金融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吴邦国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背景下,中资金融机构和“走出去”企业要加强对世界宏观经济形势的前瞻性、深层次研究,既要善于危中觅机、加快发展,又要全面提高市场风险管理能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赵逸男)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吴邦国 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