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大一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结题 助推兵团农业现代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2日,由石河子大学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区域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关键技术在新疆兵团的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结题验收。

专家组认为,“区域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关键技术在新疆兵团的示范”项目利用地球观测数据获取手段,结合新疆兵团集约化、规模化的农业生产特点及边疆稳定的需求,集成了空间信息应用的集成创新与应用服务,攻克了区域空间信息管理与共享、兵团农情信息准确获取、干旱区流域的水资源与水灾害遥感信息提取、干旱区生态环境参量遥感反演、公共安全与应急动态组网等6项关键技术,建成农八师、农十师两个应用推广示范区,推广示范面积达到100万亩。在兵团的现代化农业发展、生态保护与检测、水土资源保护与利用、公共安全与应急反应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现有地球观测数据获取手段,结合新疆兵团集约化、规模化的农业生产特点及屯垦戍边的特殊使命,通过对空间遥感信息关键技术的研发,将国内外在空间信息数据获取、处理、共享与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成果,进行集成应用,构建了兵团空间信息服务与共享综合服务系统,并建立了相应的数据采集、处理、管理以及共享机制的制度与规范,为兵团提供了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管理、应急反应所需的空间信息和决策支持,并实现空间信息服务系统的运行示范,为兵团实现农业现代化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小斌 荣江)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石河子大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