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桥头堡建设一年来 云南铁路建设全力推进

云南桥头堡建设一年来,云南铁路建设得到了优质高效推进,“桥头堡”建设铁路交通基础更加坚实,构建“八入滇四出境”现代化铁路交通格局的目标更近了。

2011年,昆明铁路局全年共完成了109.92亿元的投资计划,一批重点工程得到了重大进展,其中,六沾二线控制性工程歌乐隧道、昆明枢纽控制性工程新碧鸡关隧道、大瑞线大柱山隧道燕子窝断层平导顺利贯通,新建仁丽线及丽江站正式开通运营。

目前,云南在建大中型铁路项目有六沾二线、广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昆玉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玉蒙铁路、蒙河铁路、大瑞铁路(大保段)、昆明枢纽扩能改造工程、东南环线、长昆客专、云桂铁路,均在正常推进中。其中,六沾二线、玉蒙铁路2个项目将于今年竣工。六沾二线除凤凰山站至局界段线路外,昆铁局管内已全线开通双线、自动闭塞,目前仅剩余宣威站Ⅰ、Ⅱ、Ⅸ道及盘西线工程。玉蒙铁路线路全长141公里,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控制性工程秀山隧道于2012年1月10日贯通,全线将于6月份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年内通车运营目标。

为了建立云南铁路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今年3月,昆铁局对全局铁路物流中心进行统一规划布局,计划至“十二五”末,总体规划建设46个物流中心。其中,全国性铁路物流中心2个,区域性铁路物流中心3个,地区性铁路物流中心41个。

此外,今年昆明铁路局还引进了39台“和谐”D3C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有效增加了云南铁路运力,也标志云南铁路装备现代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万乘里)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云南物流集团网点辐射省内16州市和全国12城市

云南整治4条高速路 客车超速50%所属企业要整改

昆明铁路公安处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铁路执法优秀单位

云南实施“央企入滇”战略:跨越发展添活力

云南着力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图欣赏

 
 

相关报道

心有余悸 祈祷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