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青岛举办万人创业大会暨首届创业博览会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解传姣 胡青 张雷 2012-05-12 13:48:33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定于2012年5月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青岛万人创业大会暨首届创业博览会,会期1天。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就业促进会、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创业者协会承办,是青岛首次集中组织各类创业者群体参与的创业成果展示与创业人才项目对接活动。

据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卫国副局长介绍,本次博览会内容主要有万人创业大会(博览会)开幕式、各类创业群体优秀创业成果展示与商机项目洽谈以及就业(见习)招聘,实行展位免费、入场免费、企业招聘免费等全免费服务。通过创业成果展的方式,集中展示青岛市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全市“十二五”期间部分重点发展项目以及大学生、复转军人、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创业群体300余个优秀创业成果。现场开展创业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加强创业企业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商机对接,直接形成经济效益。采取综合人才招聘与见习基地岗位对接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型现场招聘会。吸引各类招聘单位约千余家,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

博览会上将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一) 吸引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的优惠政策。符合《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发展的办法》(青发〔2008〕19号)、《青岛市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专项计划的实施意见》(青人才字〔2009〕3号)等文件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第一, 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政策。对加入企业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科研工作的博士后,从青岛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一次性给予5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引进且聘用的优秀人才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企业,市财政按其上一年度所缴工薪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80%给予为期三年的奖励。对引进优秀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企事业单位,经市科技主管部门组织认定,其创业项目符合科技资金支持条件的,从市科技财政专项资金中给予30-100万元的科研项目启动资金。

第二,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政策。来青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申请 “青岛英才计划”,政府将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并连续五年每年给予20万元科研扶持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购房安家补贴或申请3年免租金居住高层次人才周转公寓。其项目符合科技资金支持条件的,给予30-100万元的科研项目启动资金。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青创新创业发展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和创新团队,经认定,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一次性给予50-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二)吸引各类群体创业人才和项目落户青岛市的优惠政策。一是创业场地方面。依托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各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约47万平米的创业场地优势,对博览会现场对接成功并有意向落户青岛市的创业项目和人才,属于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的,优先安排入驻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属于大学生创业人才和项目的,优先安排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是创业补贴方面。落户青岛市的创业项目和人才,创办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这是创办小企业的),招用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每招用1人给予2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补贴。创业项目被纳入青岛市大学生创业项目库的,每个项目可按规定享受500元的奖励补贴。三是资金扶持方面。落户青岛市的创业项目和人才,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根据本人意愿,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等。四是商机对接方面。入驻博览会参展的创业企业,1年内在市和区市“商机PARTY”举办商机对接活动的,可享受场地费减免优惠。五是协会服务方面。申请加入青岛市创业者协会的企业,一律免收会费,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和培训均可享受减免优惠,可优先申请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

(三)参会优惠政策。博览会实行展位免费、入场免费、企业招聘免费等全免费服务。对非本市携带优秀创业成果、项目入驻博览会展示的企业和个人,签署合作协议的,博览会给予车旅费和住宿费补贴(省内企业和个人给予500元补贴,省外给予1000元补贴)。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解传姣 胡青 通讯员 张雷)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青岛市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涉及多部门

青岛房价跌速超全国水平 专家称仍有下降空间

青岛沙子口鲅鱼节拉开序幕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两周年倒计时

青岛“地沟油”出口荷兰供应飞机做燃料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青岛 创业大会 创业博览会 吸引人才

美图欣赏

 
 

相关报道

心有余悸 祈祷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