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国家质检总局与河南省政府携手共建中原经济区

大河网大河网 2012-05-10 10:2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郭庚茂支树平出席签字仪式,国家质检总局将从17个方面支持我省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10日讯 大河网报道: 5月9日下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郭庚茂说,河南在加速推进城镇化、工业化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加强质量监督检验体系建设,打好发展根基。他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关系到现代化的进程能否顺利推进,也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声誉和竞争力。

郭庚茂指出,近年来,河南通过实施“质量立省”战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总的来说,质量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体系建设、平台构建等与全国先进地区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希望国家质检总局今后给予河南质量工作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河南也将积极努力,坚持不懈地做好质量工作,加速进行各项基础建设,完善监督检验体系与平台,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质量意识,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签字仪式上,支树平说,这几年,河南对质检工作看得很重、抓得很紧,河南质检工作特别是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去年9月,由展工书记亲自点题,《河南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4500字的“新十八谈·质量篇”——《立省大计质为本》,并配发评论《质安天下》,18个市地的报纸同时转发,河南电视台专门播发。这在河南质量发展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不仅在全省,甚至在全国都引起了很大反响,我看了非常感动,两次批示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认真学习借鉴。我们真切感受到,这些都是河南省委、省政府非同一般的胆识和气魄。国家质检总局热切期望,通过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质检工作的支持力度更大,河南质检两局的能力提升更快,河南质检事业能够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希望河南质检两局以此为新起点,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河南振兴、中原崛起作出质检部门应有的贡献。

根据当天签署的协议,国家质检总局确定,将从鼓励中原经济区先行先试,扶持河南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等17个方面对我省进行支持和指导。

来源:大河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这个冬天有点冷 握手言和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