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ACCA就业力大比拼华南赛区结束 深大学子勇夺冠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2年“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赛区决赛日前于广州富力思卡尔顿酒店热烈举行。经过一场激烈的实力比拼,来自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三年级的吴智敏同学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得冠军宝座。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ACCA班二年级的王辉宏同学和暨南大学MPAcc研一的匡琪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这三名同学都是ACCA学员,他们将代表华南赛区参加于7月在香港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与香港、北京、上海以及成都的优秀选手胜利会师,角逐最后的总冠军。比赛还颁发了最佳团队奖,由季军匡琪和中山大学的黄晓喻、暨南大学张馨文和厦门大学杨镒繁和刘天然五名同学组成的小组,凭借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而最终获得。

就业力大比拼是高度模仿企业真实招聘流程的校园比赛盛事,自2004年起每年均在全国及香港高等院校中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到第八届。今年比赛的参赛者均为大学二年级以上的ACCA学员和ACCA方向班学生。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表示,ACCA将更加专注于培养财会专业人才、为企业雇主输送更多年轻、优秀的财会未来领导者人才。

在华南赛区,来自华南区十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参赛选手分别经过了网上简历筛选、逻辑推理测试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复赛和就业力训练营训练等比赛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选拨出20强晋级华南赛区决赛。冠军吴智敏同学赛后总结道:“就业力大比拼整个比赛流程就是高仿真的求职就业过程,为我们这些尚未深入接触企业招聘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和提升就业能力的机会和平台。”

与往年的实战项目形式有所不同,今年决赛采用了案例分析和英文演示相结合的形式。20名选手被随机分为4组,在比赛当天获得同一商业案例。选手需要在上午两个小时内进行案例讨论和市场分析并制作出PPT,之后在下午的现场比赛环节用英文进行演讲,并接受评委的提问。比赛比以往更加强调考验选手在高强度时间压力下的逻辑分析、战略思维、英语表达和应变能力,同时对选手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商业环境敏锐度提出很高的要求。下午的比赛实行对公众开放,不仅吸引了百余名来自华南区多所高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还有多家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专家前来现场观摩。

在评委退庭商议赛果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现场分享互动环节,邀请ACCA资深会员粱平伟先生和郑巨澜女士,和来自广州梵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人才发展高级顾问程煜麟先生与现场观众进行对话。三位嘉宾都是业内的专业人士,他们分别从企业雇主和求职者职业心理的角度详细分析解答了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及求职者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应对企业管理文化等问题,为台下大学生的职业价值观注入新思维新启发。

就业力大比拼已经成为ACCA认可雇主招募优秀财会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优秀的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比赛合作伙伴提供的实习机会,其中包括全国合作伙伴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米高蒲志国际、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白金实习机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阳狮集团中国共享服务中心;实习机会合作伙伴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Experis China、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职业指导合作伙伴广州梵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独家教育合作伙伴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