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周口一老妪云台山景区意外走失 百余人连夜搜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5月2日下午6点,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云台山景区办公室:“我的母亲走丢了,求求你们帮我找找,求求了!求求了!。”在景区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下,经过了长达13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5月3日早上5:10在五家台服务区附近一条深沟里的草丛中找到了失踪老人。

打来求助电话的是来自周口的张红英女士,她79岁的母亲张秀英在当天下午走失,希望景区帮助查找。据了解,该老人腿脚不便,且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老人并未购买景区门票,与司机一起在岸上服务区的家庭宾馆休息,单独外出时走失。

接到求助电话后,云台山景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搜救小组。当天值班的郭素萍副局长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组织开展搜救工作,景区管理局局长韩跃平出差在外,一直通过电话指挥救援,常务副局长李杰也连夜赶到山上协调组织救援,并要求办公室紧急通知各管理所展开搜救,调集当晚值班人员、安保大队以及环卫工人百余人,针对失踪老人可能行走的方向,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搜救。云台山公安分局增派警力在景区各路段的沿线,展开搜救工作。

由于该老人年龄较大,且患有轻微痴呆,出行时随身未带任何通讯工具,没有大致的行走方向,给搜救增加了难度。为此,景区决定通过信息中心监控录像进行定位,以缩小搜救范围,郭素萍副局长与该老人的女儿张红英在信息中心调取了各时段、各路口的监控录像,盯着屏幕进行并认真的查看、比对,确定了该失踪老人最后曾在五家台服务区出现。为此,信息中心监控人员继续在录像中查找有价值的位置信息,其他搜救人员则针对性的在五家台周边区域展开了搜寻工作。

时针指向23点,搜寻工作仍然没有进展,黑夜寻找增加了搜救的危险性和难度,但大家没有一人退下来。

经过五一假日的劳累,职工们都没有调整休息,就加入了连夜的搜救工作。云台山保安队员王超,讲解员杨鹏、康林涛、薛珩等人,穿荆棘、入深涧,在陡峭的山林里,在幽深的峡沟中,他们不顾个人的安危,他们做的就是大声呼喊着张秀英老人的名字,艰难而细致地寻找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13个小时的一整夜搜寻。工作人员最终在5月3日早上5:10在五家台服务区附近一条深沟里的草丛中找到了失踪老人,看到老人那一刻,无论是老人的家人还是辛苦一夜的工作人员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了解,失踪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经过短暂休息后,已跟随家人回到周口老家。

在此次搜救失踪老人的过程中,云台山景区管理局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领导高度重视,运用科学手段,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在深夜认真搜救,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营救。

据了解,云台山景区还曾在今年4月8日接到求助电话, 7位驴友在景区茱萸峰景点外的高山草甸走失,其中一位40多岁的游客突发疾病不能行走,云台山展开紧急救援,成功解救7名驴友,并将受伤游客背出山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刘冰 王彦兵)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