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空中客车公司全力支持中国民航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期“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研究生课程毕业典礼举行,历届毕业生总数达450人

日前,由空中客车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第八期毕业典礼在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共有43名学员获得由中法三所大学联合颁发的“航空安全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2001年,空中客车公司国际适航合作部倡议发起“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倡议得到了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的热烈响应,并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空中客车公司在该项目中起到了联系各方的桥梁作用。“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旨在将欧洲最先进的航空安全管理教育课程引进到中国,按照国际标准来培养中国未来的航空安全管理人才。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自举办以来,已总共培养了450多名毕业生,他们在航空公司、适航机构、飞机维修、机场、空管以及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与航空安全管理相关的工作。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包括“适航管理”、“飞行运行”和“航空维修”三个专业,很多学员都在航空安全管理方面有着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学员在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并通过由中法双方专家共同组成的答辩委员会组织的论文答辩之后,即可获得由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授予的,在中法两国都得到认可的硕士学位。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外事处处长杨继如和人教司培训教育处副处长赵洪海、空中客车公司国际适航合作部负责人Andreas Kohn、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校长Marc Houalla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Olivier Fourure,以及相关人士出席了毕业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 空中客车公司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