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大剧院周年庆典 世界名家名团齐来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广州大剧院迎来她两周岁的生日。每年这个时候,广州大剧院都会安排一批世界顶级的演出与市民一同庆生。今年也不例外,世界前五的古巴芭蕾舞团领衔奉上唯美的《天鹅湖》,除此之外,还有西班牙国宝级流行天后鲁兹.卡露莎、葡萄牙水立方舞蹈团、和谐之诗古乐团、美国马克.莫里斯舞蹈团、 米夏.梅斯基等国际大师也前来庆贺,一起为广大市民打造周年庆典演出季的艺术大餐。

自2010年5月6日正式开幕运营以来,广州大剧院本着“国际化、人性化、艺术化”的核心理念和“好艺术,好生活”的服务宗旨,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众多高水准、高品位、高质量的艺术演出。作为华南地区最高艺术圣殿,广州大剧院也一直致力于普及推广文化艺术,培养公众文化艺术素养,繁荣文化消费市场。

周年庆重头戏:古巴国家芭蕾舞团

古典芭蕾界首屈一指的大师——艾丽西亚•阿隆索将率领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越洋来到广州大剧院,重新演绎柴可夫斯基经典剧目《天鹅湖》,为广州大剧院周年庆典演出季拉开帷幕。与大多数“悲剧版”不同的是,“阿隆索版”的结局是快乐的。该版本的《天鹅湖》在世界上非常有名,阿隆索将延续数百年的舞蹈传统和具有典范性的古巴文化元素相融合,创作出真正的“古巴作品”,作品取材于古老的俄罗斯民间传说,是一部融汇了欧洲各地文化艺术精髓的伟大作品。浪漫的剧情和精湛的舞技然让世界各地无数观众如痴如醉,一系列的舞段被奉为绝不能错过的经典!西班牙《阿拉贡先驱报》评论说,“在阿隆索的细腻编排下,天鹅湖的浪漫情节在优雅美丽的舞步中,显得更加具体且生动;她将纯洁、善良、爱情与邪恶、怨恨、悲剧渲染得淋漓尽致。”

从古典到流行的音乐盛宴

西班牙国宝级流行天后鲁兹•卡露莎深情献唱广州大剧院。鲁兹•卡露莎是西语音乐世界中的领军人物,从摇滚乐到流行情歌,从传统民谣到现代电子乐她都能够驾轻就熟。她的歌声超越了文字和音乐的限制,完美地将作品的内涵发挥到极致,震撼人心却不浮夸,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表演在艺术圈内独树一帜。

随后到来的和谐之诗古乐团为我们打开一扇意大利巴洛克音乐之门,《金色威尼斯—蒙特威尔第与马内利的巴洛克》是17世纪的意大利作品,古老的诗琴奏出悠远的乐章,小提琴、鲁特琴与巴洛克吉他一起交相鸣响,优雅的歌唱家们咏唱着古老的名曲……该乐团曾于2010年首度参加中法文化之春,在各地的巡演均深受欢迎。

国际大提琴宗师米夏.梅斯基也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狂放唯美的大提琴演奏会。本场音乐会,他将携手自己的女儿,也是他的最佳拍档莉莉•梅斯基,共同上演舒伯特的《a小调大提琴与钢琴的奏鸣曲》、西班牙舞曲《安达鲁西亚》等一系列精彩曲目。“这位大提琴家把内心和灵魂全部灌注到浪漫的独奏中。”伦敦时报评论说。

不容错过的顶尖舞团

除了古典芭蕾、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外,还有一批特立独行的舞蹈艺术家也将带着他们精彩的作品登录广州大剧院。

葡萄牙水立方舞团带来神秘的《法朵之旅》,作品把极富感染力的现代舞与葡萄牙传统民谣法朵相结合,把最正宗的法朵民谣带到观众耳边。更吸引人的是特殊的道具——水,舞台上方不时有水雾飘散而下,演员们在细雨中翩翩起舞,台上的大型透明水缸折射出绚烂的光彩,舞者在色彩缤纷的水缸中尽情舞蹈,水珠四散飞溅,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唯美的异域图景。

美国马克•莫里斯舞蹈团的编舞者马克.莫里斯曾被华盛顿邮报称为“现代舞界的莫扎特”。他为现代舞带来强有力的生命迹象和灵感,他将莫扎特、贝多芬等大师的音乐编排成舞蹈,使音符“看得见”,使舞蹈“听得见”,舞团的演员们着装朴素,举手投足轻盈优雅,营造出一种有别于传统芭蕾舞的美感。

让艺术走近市民

本次周年庆典演出季,除丰富多彩的演出外,广州大剧院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艺术交流活动,以拉近艺术和市民生活的距离。

4月28日,广州大剧院携手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推出爵士乐专题讲座:《爵士,地道美国风味》,讲座将介绍爵士乐的历史发展,并通过现场交流,分享爵士乐创作、演奏、欣赏的心得和体会,更有即场爵士乐示范演奏。广大市民和爵士乐迷可以通过现场、电话、邮箱三种方式报名参加讲座。

劳动节当天,“交一天时光给艺术—— 南国木棉 绽放珠江”的专场音乐会也将在小剧场举行。届时,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有德乡将联手乌克兰钢琴家卡蒂亚•埃卡特瑞拉为大家带来《今夜无人入睡》等多曲中外美声经典作品。购买本场演出的观众还可凭票在音乐会当天参家剧院参观活动,并有专业讲解员全程陪同讲解。

另外,英国著名舞台艺术摄影大师克莱夫•巴达中国巡回摄影展也正在展出。从他职业生涯近40年里的100件代表作中,观众将领略到这位摄影师用镜头捕捉到的世界顶级音乐家和舞台表演艺术家们的精彩瞬间,其中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萨瑟兰爵士(Dame Joan Sutherland),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小提琴家梅纽因(Lord Yehudi Menuhin),指挥家洛林•马泽尔(Lorin Maazel),还有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著名钢琴家郎朗等等。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