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离开西安赴陕西宝鸡市采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5日,“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离开西安赶赴陕西宝鸡市采访。记者们将用两天时间采访报道中国周秦文化的代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宝鸡高新区,并实地了解宝鸡扶风县保障房建设情况。27日,本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记者们将实地采访存藏佛指真身舍利的“法门寺”。

采访团记者参观采访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近距离感受3000年周秦文化的魅力。宝鸡是周秦文化的发祥地,青铜器是周秦文化的代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展出青铜器数量达1500多件(组),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青铜器专题博物馆。

采访团记者参观地采访宝鸡高新区园区企业宝鸡钛业集团。2011年宝鸡钛材料实现工业产值170亿元,市场份额占国内钛加工材市场80%以上,占世界产量的20%。

采访团记者采访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宝鸡器材公司合资公司。在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公司参展的接触网产品,被中国铁道博物馆永久收藏。“保德利公司生产技术已经超过了欧洲,我想欧洲一些企业不久将来中国吸收先进的技术和采购关键零部件。”德国接触网技术专家、合资公司总经理罗夫对公司技术再创新能力充满自豪。

宝鸡市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里,周秦文化的发祥地。《周礼》、《周易》、《诗经》均诞生于宝鸡。“周公吐哺,天下归心”、“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历史典故也均发生于此。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隋、唐皇家寺院的法门寺,以存藏佛指真身舍利而著名。

宝鸡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是关中—天水经济区内的4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也是我国西部首家被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目前园区注册企业近3000家,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52家,过10亿元的企业18家,百亿企业2家。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黄崇成)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境外媒体看陕西 宝鸡市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