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陕西通报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6日,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新闻发言人、副书记张书玲向媒体通报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展。

统筹科技资源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一中心一基地”为标志,实现了科技资源的共享融合。通过“13115”科技统筹创新工程引导科技资源向企业聚集。形成了科研成果“研发、中试和产业化”3个阶段持续支持的“三轮驱动”模式,促进了科技与金融结合。通过设立“军转民专项扶持资金”支持以航空、航天、兵器等为主的“三基地一园一院”建设,促进了军民融合发展。

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企业已逐步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陕西省75%的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和企业技术中心167家。企业孵化器已成为科技创新的“发动机”。目前,全省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40家。组织实施有影响的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200多个。五年来,全省共有15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奖励。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8项。科技系统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实现十年十倍增长。

科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作用日益凸显。全省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00家。全省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52%。68项自然科学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得国家各类基础研究计划经费突破20亿元,居全国前列。与科技部进行了三次部省会商,开展了中日、俄、法等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00余项。

科技资源总量稳步增长。2011年,全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达到270亿元,居全国第10位;R&D与GDP的比值约为2.18%,居全国第4位。全省地方财政科技拨款额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20%,争取国家计划资金21.72亿元,并撬动社会科技投入效应达40倍。2011年新增“两院”院士7人,增选人数位列全国第四,目前,在陕“两院”院士达59人。

张书玲表示,到2015年,陕西省将实现研究和开发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6%;年专利申请量5万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000亿元;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300亿元。科技进步水平居西部之首、全国前列。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陕西省 科技工作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