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低碳旅游、骑乐无穷 周庄举行自行车骑行邀请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低碳旅游 骑乐无穷:周庄举行自行车骑行邀请赛

4月22日下午,由Alleycat国际自行车俱乐部和一些骑游协会的自行车爱好者组成的100多名中外骑手相聚在风景绮丽的江南古镇周庄太师淀景区举办了激烈的自行车赛。

此次比赛主要为了配合昆山市旅游局组织举办的“骑乐无穷”骑行活动,整个赛程约10公里,途经周庄大桥路、淀南路、大学路、周同路,在经过一轮比赛后选取前30名选手进行第二轮的角逐,最终选出前三名并由昆山市、周庄镇领导进行现场颁奖。

周庄是第一次举办自行车赛,为保证比赛的顺利举办,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比赛线路选择、沿途环境整治、赛道安全、医疗保障到后勤服务,多次组织各个职能部门进行协调,要求以安全有序为目标,把各项工作分解到个人,同时还在4月20日下午进行了演练,确保比赛圆满完成。

周庄地处中国经济最为活跃地区之一的长三角腹地,全镇面积38.96平方千米,水域面积占45%,陆地绿化覆盖率为26%,植被覆盖率为60%。2001年获得联合国迪拜最佳人居环境奖,2005年荣获了中国第一个综合性环保大奖“中华环境奖”,2010年又成为全国首批低碳旅游实验区。多年来,周庄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发展低碳旅游方面一直走在同类景区的前列,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追捧,也吸引了一大批的自行车爱好者纷至沓来。

相信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在充分体验竞技体育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能尽情欣赏到浪漫四月天周庄秀丽的田园风光,更进一步诠释了绿色、健康、低碳的旅游概念,倡导一种低碳又环保的时尚旅游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周芙蓉)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北京东城地铁500米内就有自行车租赁点

宁波市主城区将布置2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日月潭自行车道入选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

昆明滇池度假区推出公共自行车试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周庄 自行车 旅游 邀请赛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