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和硕县“一案一补”激发基层人民调解员积极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也没有报酬,现在司法局每年都拨付资金按季度发放人民调解员“一案一补”,使我们人民调解员调解纠纷更有干劲了”,日前,和硕县新塔热乡六分场调委会主任牟真武这样说道。

今年,和硕县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调解组织的网络建设,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之际,调整和充实了全县各乡(镇)、村(居)调委会,现全县7个乡(镇)调委会,30个村(居)调委会,调解员400余名。

司法局进一步落实人民调解员“一案一补”,人民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般民间纠纷,每件补贴30元;疑难复杂纠纷每件补贴50-100元;重大纠纷每件补贴150元。人民调解员误工补贴按季度发放,由县司法局考评组到各乡(镇)通过抽查、回访、查阅卷宗等方式进行考核兑现。“以奖代补”的落实兑现,避免了调解员在工作中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大锅饭”现象,以发放“计件”工资的形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基层调解员的报酬问题,2012年,第一季度和硕县司法局共发放人民调解员“一案一补”5070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布音克西克 张金凤)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一案一补 调解员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