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两岸中小航空公司发力赴台个人游市场

新华网 2012-04-23 10:2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中,天津、重庆、广州、杭州、成都、南京等6城市将于4月28日正式启动个人游。届时,6市居民将有机会以个人游方式畅游宝岛台湾。而两岸中小型航空公司已发力相关航空市场,颇有“领跑”之势。

在大陆居民赴台游中,飞机是游客进出台湾的主要交通方式,因此民航业是受益者。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陆较大型航空公司并没有大规模推出优惠产品。与之形成对照的,是两岸中小航空公司动作频频。

4月2日起,台湾远东航空在高雄和成都间开通每周2班定期往返航班;4月20日起,复兴航空在杭州和花莲间开通每周1班直航航线,杭州居民可以直飞岛内城市增至4个,分别为台北、台中、高雄和花莲。

第二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逐步启动,将为台湾航线锦上添花。中小航空公司对赴台个人游市场更愿意“早下手”,以设计合理产品,形成品牌效应。在远东航空、复兴航空外,大陆态度较积极的也多是地方航空公司。早在2011年6月28日,北京、上海、厦门三地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时,厦航就已为个人游旅客特别准备“畅游宝岛”计划。

而虽然深圳近期不会马上启动赴台个人游试点,但深航早已跃跃欲试。除考虑申请增加运力投放、推出有针对性价格产品外,深航还将借助旗下旅行社深航国旅,开发更多“机票+酒店”优惠产品,吸引赴台个人游旅客。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航空公司积极布局两岸航线,因为它们具备区域航空的优势,“体型不大”,应变灵活,比较注重潜力发掘。而大陆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空公司,在高铁竞争、大陆航线高度饱和等压力下,主要目标是向全球著名航空公司发展。

来源:新华网(记者 钱春弦)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