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陈丽华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陈丽华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

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女士

美国《时代》周刊18日公布的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女士名列其中,她也是唯一一名入选本年度《时代》周刊“全球百名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大陆女性。

《时代》周刊当日刊登的陈丽华简介形容她是一个慈善家:“她的公司富华国际为她带来了财富,但是真正让她成功的却是她对人的真正理解、她对教育和艺术的坚定奉献以及她对慈善事业的诚诚恳恳。”

事实上,这段简介出自香港著名演员成龙之手。成龙在这段简介中说,作为一个企业家、外交家、艺术保护者,71岁的陈丽华以无与伦比的热情在帮助他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和愿望。“她是我珍贵的朋友。”成龙说。

《时代》周刊主编理查德•斯坦格尔曾如是解释评选标准:“‘TIME100’不是全球最有权力或是最聪明的人,而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他们可以是科学家、思想家、哲学家、领导人、还可以是偶像、艺术家、梦想家。他们是以自己的思想、视野和行动改变世界,并对多数人产生影响的人。”

一年一度的“全球百名影响力人物”榜自2004年开始至今年已举办9届。该榜每年按照“领导人与革命家”、“创业者与企业家”、“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以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项目,评选出当年全球在各行业引领风潮,取得积极创新成就的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当日评选的《时代》世界最具影响力百大人物分作五个类别,分别是爆发人物、先锋人物、显要人物、政治人物、偶像人物。这是《时代》杂志第连续九年推出这一榜单评选。纽约尼克斯队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作为爆发人物成为榜单排名第一的人物。陈丽华则归入了显要人物的行列。

出身满族的陈丽华,现任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连任第八、九、十、十一届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并担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侨商会会长、中国满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美国萨凡那艺术设计学院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等职。陈丽华于1999年在北京创办中国紫檀博物馆,并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

陈丽华曾在2005年荣获美国国家妇女博物馆颁发的国际文化领袖奖。在美国《福布斯》公布的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名单中,陈丽华位列第33位。

应《时代》周刊邀请,陈丽华女士将赴美出席于24日举行的“TIME100之夜”盛典。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