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  新闻

四川省检察机关: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成都61日电(记者 刘婧)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决定部署,四川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目前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进入对照检查阶段,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四川省检察机关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知行互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建、纪检、政工工作有机结合,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根据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及相关通知要求,全身检察机关立足自身实际,将排查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与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结合起来,将整改司法不规范行为、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吃透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的内在联系,找准结合点。

按照省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自觉融入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四查四看”交叉督察方式,动真碰硬,并与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相结合,借力抽样评估考察基层检察院是否坚持了专项整治的问题导向,一线干警有没有认真参与学习,从思想上行动上有没有真正发动起来,努力确保高检院、省院要求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还发掘了一批优秀典型。如绵阳市院重点完善案管部门监督管理、反贪部门审查评议、与看守所协调配合等三项制度,切实保障职务犯罪案件辩护律师会见权;雅安市芦山县院公诉人支持律师行使辩护权获得肯定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