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新闻

百色起义纪念碑:314级台阶寓意革命精神世代流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色起义纪念碑:314级台阶寓意革命精神世代流传
百色起义纪念碑。(于熙 摄)

百色起义纪念碑:314级台阶寓意革命精神世代流传
为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中国网记者 杨楠 摄)

中国日报网528日电(记者 于熙)528日上午,“红色故土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矗立在后龙山上的百色起义纪念碑建于1984年。碑高23.9米,碑体造形是直刺苍穹的红婴、大刀,昭示着革命者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力量。碑座正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十三个镏金大字,背面是百色起义的纪事碑文,两侧是表现百色起义和革命胜利的汉白玉浮雕。碑顶凸起的“1929”字样标明百色起义的年份。碑座四周是苍松翠柏,碑前有广场供人们举行各种纪念活动。通往纪念碑广场的台阶有314级,“314”取自数学中的“π”,寓意百色起义革命精神将世代流传。台阶的宽度为11米,代表着百色起义的日期是19291211日。

百色起义纪念碑建成以后,成千上万的各界人士前来瞻仰凭吊,并为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