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那曲风电场: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 可有效缓解用电紧张

中国日报网于熙 2014-10-22 09:0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那曲风电场: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 可有效缓解用电紧张

值长介绍风电场情况。(于熙 摄)

中国日报网那曲10月19日电(记者 于熙)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位于藏北那曲县物流中心西北方向,计划装机49.5MW,今年投产7.5MW。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缓解藏北那曲的缺电问题。风能由于其清洁无污染、可持续等特点,被全世界视为重要的绿色低碳新能源,也被列入西藏未来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规划蓝图。

西藏年风能储量达930亿千瓦时,折算标煤为3365万吨/年,居全国第七位。

由于地理和气候条件恶劣,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西藏的电力事业发展相对滞后,无电问题仍十分突出,严重制约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那曲县,海拔4700米,占地约312亩,安装33台96米叶片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9.5MW,计划分为两期建设,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缓解藏北那曲的缺电问题。目前龙源那曲风电项目首期7.5兆瓦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实现了西藏自治区风电项目零的突破,填补了全国最后一个省份的风电开发空白,也创造了世界风电项目最高海拔的纪录。龙源电力具备了在空气稀薄、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高海拔地区建设风电项目的能力,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那曲风电场的建成,将缓解那曲乃至全区的用电紧张问题,为地区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青藏行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