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青藏线纪行:祭奠格尔木烈士陵园先烈

中国日报网于熙 2014-10-16 16:5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藏线纪行:祭奠格尔木烈士陵园先烈
烈士陵园内主体纪念碑。(于煕 摄)

青藏线纪行:祭奠格尔木烈士陵园先烈
数座小型的“单元型”纪念碑。(于煕 摄)

中国日报网格尔木10月14日电(记者 于熙)今天下午,“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线)”的记者来到格尔木烈士陵园。格尔木烈士陵园始建于1981年,位于城西郊、格尔木河畔。占地75亩,现安葬有在青藏公路、青藏铁路一期工程等重点工程和高原新城格尔木的建设和发展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因公牺牲人员330余人。

烈士陵园建有一座高21.8米的主体纪念碑和数座小型的“单元型”纪念碑。主体纪念碑于2002年6月动工修建,同年10月竣工。纪念碑采用本地产的昆仑芝麻白花岗岩装饰,外观精美,造型庄重、气派。其前方广场面积1600多平方米,2003年修建完成。主体纪念碑和广场建筑总投资90余万元。工程建设得到了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驻格军警部队的大力支持。广大军民也慷慨解囊,捐助资金25.6余万元。2012年度民政局多方筹集资金538万元,对烈士陵园围墙进行了修复。

烈士纪念碑既是一部记载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的史册,也是一处褒扬烈士、激励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共驻共建的宿影。

格尔木烈士陵园已成为格尔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将永感染和激励人们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积极奉献和顽强奋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青藏线 青海 西藏 格尔木 烈士陵园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