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渣打集团总裁: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

中国日报江雪晴 2016-03-20 11: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20日电(江雪晴)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19日(周六)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

他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和世界上其它货币相比不是很大,但引起了较大的市场反应。这可能是因为市场对于中国政府调整汇率形成机制感到比较意外,对于中国政府下一步将怎么走、新的汇率形成机制究竟会怎样运行也不是非常清楚。

他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寻求长期有效地和市场沟通的策略,以避免过去8个月中发生的情况再次出现。从基本面来说,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没变,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也没有很大损失,所以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

他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是对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来说,6.5%到7%的增速还是很高。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力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包括中资银行在内的中国企业在走出去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有很多基础设施需要完善,比如支付系统。这些都是渣打银行的核心优势。

据了解,该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一半左右的国家都有经营网络,特别是在亚洲、中东、非洲、南亚和西亚地区。

温拓思表示:“渣打最主要的增长点之一来自于中国继续对外开放的趋势和潮流。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同世界各个经济体进行贸易往来和资本交流,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我们在其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编辑:程尔凡 黄河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人民币 贬值
众怒 入侵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中国成为韩国上市债券第一大持有国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