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鳌机场试飞 已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准备

中国日报黄一鸣 2016-03-03 13:1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博鳌机场试飞 已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准备
图为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降落在博鳌机场。 摄影 曾玉清

中国日报3月3日电(记者 黄一鸣)3月3日9时15分左右,从海口美兰机场飞来的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平稳地降落在博鳌机场上,证明该机场已具备保障民航大型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据了解,博鳌机场已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工作准备,待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使用许可证后,将于3月8日实现试运行。

据介绍,2月27日,该机场已通过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校飞飞机的飞行校验。2月29日,民航中南管理局已组织局方相关单位在三亚海航学院推进博鳌机场PBN飞行程序模拟机试飞验证工作,提前为此次实地试飞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博鳌机场已完成近200人的招募、培训,备有充足的人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交通飞行服务。待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使用许可证后,机场将于3月8日实现试运行。据悉,届时,将由海航集团旗下多家航空公司执飞北上广深等9条包机航线,通过包机运行检验博鳌机场综合服务能力,以确保博鳌论坛保障任务的万无一失。

博鳌机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项目,将满足“一地办会”的要求,原计划于2017年前投入使用,现将提前于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前投入使用。项目组通过发扬“白加黑”、“5+2”的工作作风,日夜赶工抢进度,目前博鳌论坛年会相关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体现了“海南精神”,创造了“海航速度”。

博鳌机场将以世界级品牌、五星服务品质,为出席会议的国内外政要及代表提供安全、周到、细致的机场服务。

博鳌机场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镇西侧,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国际会议中心15公里,用地面积约2732亩,总投资约11.27亿元。项目于2015年5月份进场开工建设,2016年2月中旬具备试运行条件,项目建设周期不到10个月,创造了世界民航机场建设史上的新奇迹。项目完工后,博鳌机场拥有一条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25个机位,8.5万平米站坪,9900平米航站楼。飞行区等级4C,目前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B737客机,未来计划升级为4E机场供波音B747客机起降。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机场 试飞
众怒 入侵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