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凯集团董事长黄彬金拜会古巴驻华大使馆

2015-09-17 16:0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6日,天凯集团董事长黄彬金先生率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拜会了古巴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经济商务处主任胡安·阿尔贝托·凯利·帕拉斯举行了会谈。

与黄彬金董事长一同访问大使馆的还有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古巴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驻古巴前大使刘玉琴女士。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夫人安琪参赞出席了本次会见。

天凯集团董事长黄彬金拜会古巴驻华大使馆

黄彬金董事长与古巴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帕拉斯先生合影

黄彬金董事长向帕拉斯参赞、安琪参赞及刘玉琴主任介绍了天凯集团的发展历史、目前的业务概况及未来的发展重点。会谈中,黄彬金董事长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十多年前集团刚进入古巴市场时的迷茫与期望、忐忑和兴奋,经过十年努力、十年耕耘,天凯集团最终在古巴市场站稳了脚跟,并在服装、外贸、进出口等领域与古巴各界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为古巴人民源源不断地提供来自遥远中国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帕拉斯参赞高度赞扬黄彬金董事长开拓进取的企业家精神,欣赏天凯集团在古巴及拉美地区表现出的专业、融入、高效,感谢十多年来集团一直坚持为古巴人民提供优质、可靠的商品与服务。

帕拉斯参赞表示,目前,古巴正在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古巴人民称之为“更新”经济模式,这无疑将会使古巴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也为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机遇。此外,时隔54年后,古巴与美国正式建交,古美双边关系走向正常化,在古巴进行投资的内外部环境正变得更有利、更有竞争性,他本人及古巴欢迎像天凯这样的优秀企业继续扩大投资、深耕古巴市场,为古巴人民造福,为企业发展助力!

天凯集团董事长黄彬金拜会古巴驻华大使馆

黄彬金董事长与帕拉斯参赞(左二)、安琪参赞(右二)、刘玉琴主任(右一)合影

刘玉琴主任表示中古双方同为发展中国家,有悠久的合作历史与丰富的合作经验,双方在外贸、进出口、旅游、医疗、能源、农产品等领域有巨大互补优势与合作需求。目前,在古巴改革开放与古美正式建交的大背景下,投资古巴的内外部条件处在历史最佳时期。去年7月份习近平主席访问古巴,两国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这既体现出高层对加深中古合作的大力支持,也为扩大中国企业在古巴的投资指明了方向。

黄彬金董事长感谢各方对天凯集团及他本人的关心、关注与支持。他表示,天凯集团将不断深化在古巴的投资力度,除服装、外贸等领域外,还将涉足旅游、度假、酒店等行业,并将逐步实现部分鞋服产品制造的本地化,为古巴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黄彬金董事长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总体正处在调整转型的格局中,在新的利润增长点不明朗的情况下,进行适度的、有把握的海外投资是正确且合理的选择。而在往古巴投资方面,天凯集团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集团将选择部分优秀的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整合资金优势,结合天凯的经验、资源,扩大在古巴投资。

帕拉斯参赞对此表示赞赏与欢迎,对天凯集团在古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坚信双方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更大合作与共赢!

会谈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