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析鼠贷金融、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金融之梦

2015-09-17 12:20: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解析鼠贷金融、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金融之梦

 

       如将互联网比作充满灼热激情和梦想的少年,那金融必定是精明内敛的中年;如将互联网比作憧憬未来的行动派,那金融必定是只相信现已拥有的思考派当互联网遇上金融,会迸发怎样的火花?少年和中年之争,谁主沉浮?

 

       作为一个抽象概念,究竟什么是互联网金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些人认为互联网和金融这两个名词的结合,即是对互联网金融最完美的诠释;也有人认为,相较于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是以依托互联网为载体而产生的新型金融运作模式。鼠贷金融叶傲动则认为,互联网金融较为理想的状态就是,没有任何金融中介机构可以实现资金在市场里自由流通。在这种金融模式下,支付便捷,市场信息不对称程度非常低;资金供需双方直接交易,银行券商和交易所等金融中介都不起作用;可以达到与现在直接和间接融资一样的资源配置效率,并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大幅减少交易成本。

 

       在叶傲动看来,互联网金融是一片理想之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金融“乌托邦”在这个理想的世界里,依靠互联网这个工具,金融交易可以完全“脱媒”,只要交易主体经过互联网技术信用等级认证,便可以将自己的资金拆借给互联网上的任何人而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后台运作,互联网可以将个人信用与借贷资金进行最佳匹配,任何人账户里的钱都不需存取,移动终端便可实现无缝交易,余额会自动购买金融产品进行理财,从而满足交易主体利益最大化的需求。

 

解析鼠贷金融、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金融之梦

 

       提起互联网金融,一个不可以忽略的人物便是马云这个总是走在舆论风口浪尖上的大腕,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上阐述过互联网金融。

 

      马云在 2010 年之前就宣布阿里巴巴将从 2013 年起转型,重塑电商平台、金融和数据三大业务。当时马云称,不是因为我们想挣更多的钱,而是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用互联网的思想和互联网的技术,去支撑整个社会未来金融体系的重建。在2013 年 3 月份宣布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成立时,他再次强调: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让金融回归服务本质。后来他又说:而要服务 80%,以前没有被服务好的,我们必须用新的思想Z新的技术去服务他们。由此可见,在马云眼中,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才是互联网金融的关键事实上,目前业内各种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讨论也是导致其概念出现混乱的原因之一。然而,当前习惯将所有涉及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化经营模式,都定义为互联网金融。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这是马云一句广为流传的话以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正在步步倒逼传统金融业这在中国市场显现的尤为明显互联网金融真的对银行机构构成了冲击?“今天银行紧张是好事,不紧张才奇怪就像我看见微信,我也很紧张紧张是正常的,紧张促进社会进步金融行业不紧张,我们的小微企业就很紧张”。马云说,假如阿里巴巴能让现有金融体系紧张一下,也是互联网企业对社会进步的重要贡献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集中反映了相当一部分民众对现行金融体制的不满。

 

解析鼠贷金融、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金融之梦

 

      未来银行业面临各种冲击是必然的,面临着同业的竞争也面临着跨界的竞争,而且竞争的力度也会随着管制的逐步放松而更加激烈和触发实质互联网金融其实只是大量的竞争中的一种,也并非是最强烈的一种无论如何,传统银行业和互联网金融共同和谐发展将会是双赢的局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