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发布 三地多项地方标准对接

北京青年报李佳 2015-06-02 08:4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昨发布

京津冀联网 ETC收费不停车

本报讯(记者李佳)ETC用户今后在京津冀两市一省之间通行、停车将更加便捷安全,指导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老年护理常见风险的防控工作的推荐性标准也已出台。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共同组织制定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地方标准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京津冀三地发布的首批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根据商定,首批两项地方标准在制定过程中,三地交通、卫生计生、标准化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就标准文本内容达成一致。

此次发布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是根据ETC系统全国联网的发展趋势和京津冀区域的实际应用需求而编制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地标适用于收费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和停车场收费系统,自动车辆识别、车辆出入管理等领域可参照使用。统一的标准实施后,将提高京津冀区域ETC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通行成功率。

据了解,京津冀区域ETC系统已经稳定运行6年以上,路侧设备面临升级换代。参与标准编制的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全发介绍,老一代ETC系统路侧单元存在通信区域邻道干扰、无远程监控功能等问题。统一的标准新增网络监控功能完善测试模式、安装要求和环境适应性要求、新增停车场应用技术要求等。

该系统还在首都机场停车场试行,今后有计划向城区商业区停车场推行,比如五棵松体育馆已安装相关设备,但需要条件成熟才能推行。此外新标准对车流量监控以及套牌车监控等技术也得到提升。目前河北、天津尚无此类标准,因此填补了两区域此类标准空白。

昨天同期发布的《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则适用于医疗机构,涉及的7类风险包括跌倒、坠床、烫伤、压疮、误吸、窒息和管路滑脱。专家表示,本标准的出台将会促进各级医疗机构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护理行为,提高护理人员的护理安全风险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护理安全风险,有效控制老年人风险事件的发生,保障老年人的护理安全。

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三方将围绕环境治理、产业对接和交通一体化等重点领域,探索制定发布实施更多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